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月亮酿酒

chengquan27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117人喜欢

应用截图

月亮酿酒

月亮酿酒

 

被爱体质 || 正泰

*是甜文,进来看呀。

*看melo体质的产物。


第90天、

第一次分手的那一天,金泰亨失眠了。

田柾国送的兔子玩偶瞪着大眼睛和他对视,被他泄愤地甩下了床,只能孤零零地躺在地板上。

印象中,他说完“分手”后,田柾国也是这样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气呼呼的,原地甩下一句“分手就分手”就转身离去。

模模糊糊地好像还听到了他说脏话。

说了吧。

还是没说?

算了,在这种时候还要纠结这个就有点神经质了。

反正不管说没说,三个月的恋情就这样宣告终结。

终结于一杯冰可乐上。

太蠢了吧。

满腔的愤怒没膨胀多久,就咻地一声质变成迟到的懊悔,剩下不多的理智嘲笑他实在是太过意气用事了。

是因为被爱才太过放肆了吗?

明明自己要大上两岁,却事事都依赖年下的男友,还要因为这样莫名其妙的小事发脾气,甚至任性到随随便便就把“分手”说出口的地步。

真是丢脸。

 

经过一夜的自我检讨后,边想着道歉的话边打算出发去挽回前男友,结果一打开门就看到气喘吁吁的前男友,以及他手里满满一袋的可乐。

正准备按门铃的手还悬在半空,害怕金泰亨会直接关门,还飞快地用手握住手柄防止门被关上。

“哥,原谅我吧。”

本应该被道歉的人在道歉,本应该道歉的人被道歉,这样的角色错位让金泰亨一时怔在原地。

“哥。”衣角被小心翼翼地揪起,染上雾气的目光让金泰亨想起了昨晚被狠心丢在地上、孤零零地躺在地板上过了大半晚的玩偶。

它会有多委屈呢。

他哼哼唧唧地上前抱住对方,把头埋进男友的颈窝里:“我虽然爱生气,但是很好哄的。”

 

第180天、 

    本来好好的聚餐,融洽的气氛一直持续到该死的游戏环节。

年下男友的胜负欲旺盛到超出了他的负荷,虽然已经很努力的参与游戏了,结果却还是不如人意。

偏偏这时候田柾国还要埋怨他。

“唉,哥,稍微认真点吧。”

“怎么会不知道呢,再想一想啊。”

“呀,哥,你也稍微快点掌握一下规则吧。”

上涨的情绪一点点低沉下去,金泰亨脸上写满了闷闷不乐,碍于朋友也不好发作,只好任由火气在胸口翻腾。大概受酒精影响,一向对男友情绪敏感的田柾国此刻也情商下线,眼里只有他的胜负欲。

等到离席的时候金泰亨的脾气才发作,“游戏就那么重要吗?比你男朋友我还重要嘛?”

  大概是喝了点酒,田柾国的脾气也上来了,“怎么啦?闹什么脾气呢?”

金泰亨深呼了一口气,强忍住怒火,但是黑沉的脸色足以表明他现在有多不爽,“你自己先回去吧,我和朋友约好了。”

 

回去的时候灯还亮着,料到是田柾国在等他,然而那口闷气依然堵在胸口,忍不住开始后悔当初怎么会同意搬到一起同居。

“去哪儿了?”“我问你去哪儿了?”

“我去哪儿不用你管。”

“什么不用我管?我不是哥男朋友吗?”

“现在不是了。”

金泰亨说完自己也楞了,田柾国像是被人打了一拳,急喘了一口气,声线都有些颤抖起来。

“什么意思?”

又一次口不择言了呢。金泰亨晃了晃神,想反悔,却又碍于难以言说的自尊心,突然惊觉,原来他也有这么强的胜负欲呢。每次吵架后宁愿一个人偷偷躲在被子里哭也不肯将心里的委屈说出来,一直赌气直到对方先认输。

在这方面,简直有不输给田柾国的胜负欲。

这样的沉默显然让田柾国慌乱了,他从背后狠狠拥住金泰亨,语气里带了丝哭腔:“我错了,我错了。”

总是这样,不管自己有没有道理,总是先低头认错,你这样,会把我惯坏的。

金泰亨狠狠揉了揉埋在肩上的脑袋,“我瞎说的,我没想分手。”

 

 第360天、

“哥就这么不愿意跟我在一起嘛?”

这样的话不是第一次听了,但是这次与往常的撒娇不一样。

“这么久没见了,却还是皱着眉头想自己的事情,我说的话一句也没听进去,每次都是嗯嗯嗯地敷衍回答。”田柾国生气地数落着自己的恋人,“金泰亨,你要是不想谈了,就提前说一声。”

“现在这样子,不想谈的是谁啊?”金泰亨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

“要在这种地方吵架吗?”

“难道不是你先吵起来的吗?”

行人一个又一个从这对对峙的恋人身旁走过,两个人就这样在大路上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翻不完的旧账,以及越来越高的音量。

“既然这样,不如算了吧。”

是从田柾国嘴里说出来的。

这一次比以往任何一次分手都要认真,金泰亨第二天就从田柾国家搬了出去。田柾国就站在门口,看着他拿着自己本就不多的行李,一步步远离他的世界。


被越来越频繁的争吵所困扰的两人迎来了久违的清静,与久违的寂寞。金泰亨重新习惯起抱着枕头睡觉的夜晚,田柾国也可以毫无顾忌地通宵打游戏。

除了偶尔,会想一想对方。

电话没删,时不时从朋友那儿听到对方的动态。

金泰亨觉得自己好像分裂成两个人,一个按部就班的在没有田柾国的生活里继续生活,一个却又总是忍不住偷偷越过理智的栅栏渴望重新回到从前。

 

田柾国是被金泰亨的一通电话给吵醒的,电话那头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宿醉后的脑子过滤了大部分信息,熟悉的声音却准确无误地传入耳朵里。

“柾国......田柾国......”

大概是带着醉意的缘故,尾音不自觉地软了下去,是田柾国拒绝不了的。

理智告诉他,应该挂断的,干净利落的了断了才行。

他听着电波的滋滋声,也听见自己打断了对方语序混乱的胡话,“金泰亨,你在哪里?”

无论什么时候,关于金泰亨,他永远都在感情用事。

 

 第420天、

下雨天不适合分手。

大概是失而复得的后遗症,田柾国好像又回到了刚交往的状态,黏人到让人苦恼的地步。

分手期间因为工作的关系,金泰亨结识了很好的前辈,本来是想好好介绍对方的,却被田柾国幼稚的占有欲搞得尴尬到不行。

“都说了只是哥哥而已啊。”

“没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不也是哥哥弟弟的关系嘛。”较起真来的田柾国幼稚地像三岁小孩。

“田柾国!”

“哥是有男朋友的人了,跟别人保持点距离很难吗?”

“需要到连要好的朋友都不能有的程度吗?”

“那是朋友吗,朋友会有那样的眼神吗?还是从别的城市特意来看你的。”

“呀,田柾国,你别太过分了。”

“过分的是你吧,明明我才是你男朋友。”

在更无法挽回的话说出口之前,逃避是最好的办法。金泰亨放下筷子,怒气冲冲地离开店里,径直冲进雨幕里。

手腕却被跟上来的田柾国紧紧抓住。

“呀,至少要到雨停了之后再走吧。”

 

在屋檐下躲雨的时候两个人一言未发,只有深深浅浅的呼吸声交错。

金泰亨想到了从前,没有过多的言语,呼吸之间都是满满的爱意。而不是这样令人窒息的沉默。

雨势渐渐变小,好像也就失去了同处一地的理由,但是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动作,直到金泰亨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轻轻拉扯,田柾国低着头,雨水顺着发尖滴落在地上。

“对不起啊,明明想让哥一直开心的。”

“该怎么说出口呢,直接告诉哥,我只是在害怕吗?出于不想显得幼稚的自尊心而把事情一次次变得更加糟糕,这样一想,就更加幼稚了。”

这样直抒胸臆的话在交往的几年里少之又少,原来不止我会害怕吗,金泰亨这样想。

“我们柾国不会哭了吧?”

被大力地搂住,“哥如果现在走的话,真的会哭的。”

 

 第900天、

已经不是因为一点小事就要幼稚的分手的年纪了。

虽然仍然会吵吵闹闹,故作威胁地分手,下一秒却又反悔,只是一个吻或者简短的问候信息就能复合。

就这样好像也乐此不疲。

爱情被琐屑的争吵消耗,又通过其他的小事增长,消耗、增长、消耗、增长......好像可以一直这样任性下去。

这样的错觉毫无意外的被打破了。


人是会变的,爱情也是。

 

两个人像往常一样坐在常去的快餐店里,像往常一样点了汉堡和可乐。本来亲昵的气氛却变得说不出来的沉重。

“看见你和女人进酒店了呢。”喝进去的碳酸气体让肚子有点发胀,连带着金泰亨说这话的语气都有些飘飘然。

咬了一大口汉堡,直到彻底吞咽下去,对方都没有开口的意思。

“觉得没必要解释了吗?已经对我感到厌烦了啊。”

“不是已经认定了吗,解释有什么用?”

田柾国皱紧眉头,不耐烦地说道。

路过的小孩不小心撞到了桌上的可乐,田柾国洁白的衬衫被沾染上了大片污渍。

恋爱不是靠努力就能做好的事。

这是金泰亨从田柾国决绝的背影中了解到的。恋爱就像白衬衫,争吵和矛盾就像是可乐渍,刚开始还会因为喜爱而且费尽心思的消除它,但是真到了碍眼的时候,还是会选择丢掉。

毕竟衬衫还可以再买,何必浪费更多时间。

 

第1001天、

本来还想着总算有像样的分手理由了。却又偶遇了田柾国的同事,对方显然不知道他们已经分手的事实,只当是普通吵架,就将那天的事原原本本的说了一遍。

“只是送醉酒的女同事去酒店而已,我还在下面等着呢,只用了十分钟,泰亨你就放心吧。”

一天有144个十分钟,偏偏就遇到了这一个十分钟。

但是不管是哪个十分钟,金泰亨很清楚,他们的分手不是这十分钟的事。他又想起了那个衬衫论,那块污渍几乎布满了前胸,少这十分钟,也足够碍眼。

怀疑、逃避、不安、固执,这些才是牢牢粘在衬衫上,怎么洗都洗不掉的污渍。

是时候丢掉这件衬衫了,尽管再舍不得,如果老是反悔,会让人厌烦的。    

 

然而他还是可耻地后悔了。

借着酒意,任性地拨出早该沉入记忆湖底的号码,每一个拖泥带水的“嘟”声,都是他那反反复复,连自己都讨嫌的感情用事。

接吧。

拜托了。

接吧。

他屏住呼吸,心跳得飞快,直到听到被拒接的提示音在夜一样浓稠的死寂中被无限放大。

 

1180天、

重逢发生在半年之后。

恰巧是正式分手满零点五周年纪念日,不知是什么样的机缘,两人在以前常去的快餐店里面面相觑。

田柾国手里还牵着个孩子。

金泰亨当然没傻到以为这是田柾国半年内造出来的,但是当前男友让孩子叫他叔叔时,还是难免有些不自在。

“朋友的孩子。”

“哦。”

这样一来一去的,好像彼此也不是什么可以继续寒暄下去的关系。于是就又沉默下去了。

就这样匆匆一别,也相当帅气,金泰亨对自己这么说,可脚底却像是黏在了地板上,无论如何都不肯动一步。干脆就说点什么吧,说点什么都好,总之不要继续摆出一副余情未了的样子。

就算是事实,也不可以。

田柾国温柔地让小孩自己去吃东西,转过头时脸上还有没来得及撤下的温度,但是说出的话却算不上温暖。

“换号码了,怕我会去骚扰你吗?”

这样毫不客气的质问让金泰亨本能的皱起眉头,“不是你先不接我电话的嘛?”

“那是我在开会,一散会就打回去了,你不是关机了吗?”

“我不关机难道还要等着你打回来吗?”说完这句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们居然一见面就在吵架,而且还是在本该互相冷漠以对的关系。

这算什么。

田柾国也闭起了嘴巴,脸上的余怒还未收敛干净。

太好了。还会因为这种事情而吵架,证明念念不忘前任的不止我一个吧。这么想着,金泰亨居然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田柾国。”

“我们和好吧。”

其实伸出手就后悔了。又不是小学生了,还要加句“我们和好吧”这样天真的宣言,莫名地有种羞耻感。想收回的手却在半路被即时地捉住。

“不许撤回。”

这样别别扭扭,又霸道的样子,令人熟悉到想哭。

 

第1200天、

 

   人是会成长的,爱情也会。

   

“不是说了不准空腹喝冰可乐吗?”悻悻地将还未拆封的可乐塞回冰箱,还要双手举过头顶以示清白。

想到人在浴室还能听到打开冰箱的声音,也是不由得敬佩了起来。

“哥帮我拿下睡衣吧。”

哪有人在自己家洗澡还忘拿睡衣的,默默吐槽一番还是打开了柜子,在一众黑色衣服里面,白色的衬衫自然而然地吸引了他的视线。

这该不会是......

心脏不可控的跳了起来,结果只是一件普通的白色衬衫,大概是之前那件被丢弃之后的替代品。

想到衬衫自然就会想到那番衬衫论,虽然有些做作,但是现在看来仍然充满了理性的光辉。

“柾国啊,我送你的那件衬衫呢?丢了吗?”

“哪件?”

“就是我送你的那件,后来被小孩撞翻的咖啡弄脏了。”

“哦,那件啊,放起来了。”

与预想的答案不一致,金泰亨难以抑制雀跃的心,“没丢掉吗?”

“哇,那可是哥送的,当然舍不得丢。”

简直是满分答案呐,金泰亨满意地点点头,却在下一秒拉下嘴角。

“挺贵的吧。”

呀,这小子。

田柾国以前可不是这么不解风情的人。

金泰亨哼哼唧唧地想在小男友的怀里找个舒服的坐姿,田柾国凑近脑袋闻了闻他的头发,“洗头了吗?”

“...洗了...”

 

第1天、

   “我喜欢哥。”

“欸?为什么?”

“不知道,一看见就觉得好喜欢,可能是因为哥有特殊的被爱体质吧。”





月亮酿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月亮酿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